要求女警梳髮髻 苗縣警局長挨轟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警局竟然管到女警的頭髮該怎麼綁!苗栗縣警局長翁群能,半個多月前剛上任就規定,頭髮長過肩膀的女警,都必須梳髮髻,基層有人不滿,認為髮髻會使安全帽無法發揮保護作用,還有人說,局長是把女警都當空姐嗎?苗栗縣警局則回應,頭髮長的女警、如果綁馬尾,容易被拉扯,造成危險。

在苗栗每位女警,頭髮長過肩膀的,通通都要梳髮髻,這不是流行而是硬性規定,剛上任半個月的苗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規定女警長髮過肩,一律梳髮髻,有人在網路上抨擊這項規定,認為梳髮髻會導致騎乘機車時,安全帽無法發揮妥當的保護作用,也有人說,是把女警當空服員了吧,還有人說,不合時宜的規定該廢不廢。

苗栗縣警局副局長陳明宏解釋說,留長髮的女警沒梳髮髻,很容易被民眾拉扯造成危險,目前只有要求臨檢路檢及巡邏等相關勤務時要梳髮髻,其他時間沒有硬性規定,強調,都是為了女警安全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