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大雨不斷 經濟部水災應變小組二級開設

中南部大雨不斷 經濟部水災應變小組二級開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經濟部於今(13)日上午6點水災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開設,凌晨受西南氣流影響,造成台南、高雄、雲林、彰化及屏東共33處積水,經濟部立即馳援5部抽水機,全力支援拹助地方。氣象局豪雨特報指出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水利署公告淹水警戒,其中有17個地區被列入1級警戒的範疇中,為了防範豪大雨,經濟部水災應變小組於今日上午6點二級開設。水利防災中心也表示,目前台南在仁德、永康等區域都仍有較嚴重的淹水災情,目前仍不確定何時能解決。

根據水利署發布的淹水警戒,有4個縣市、17個區域都列為1級警戒,包含屏東縣的佳冬鄉、林邊鄉、高雄市的岡山區、茄萣區、雲林縣的二崙鄉、口湖鄉、西螺鎮、台南市的中西區、仁德區、北區、永康區、安平區、安南區、東區、南區、歸仁區、關廟區。水利署表示,凌晨受西南氣流影響,大雨已經造成台南、高雄、雲林、彰化及屏東共33處積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