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警方查到毒自己用」 鄉民亂講話下場慘

稱「警方查到毒自己用」 鄉民亂講話下場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年7月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美國警方查緝毒販的新聞,卻有一名許姓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聽說台灣警察查到(毒品)都自己用」,引起警方注意,將該名網友移送新北地院,新北地院今(28)日判決,認定許男「散佈謠言,影響公共安寧」,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處1千元罰鍰。

「鍵盤戰士」貼到鐵板 網友造謠遭判罰

今年7月13日,網友在PTT上分享「太平洋最猛緝毒!軍人風浪中跳潛艇『狂砸艙蓋』 激戰毒販影片曝光」新聞連結,沒想到一名許姓網友搶到「頭香」率先留言,回應表示「聽說台灣警察查到都自己用」,引起網友譴責。網友在底下回應表示「你這樣說不太適當」、「網路發言要負責」、「一樓準備收傳票」、「準備去警局泡茶」。

警方也注意到該網友的發言,約談許男到案說明,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院簡易庭判決,許男的行為被認定是「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1千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