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層樓公寓傳槍響 匪挾持1樓房客

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另外也是危急到公共安全的社會重案!嘉義縣民雄鄉的公寓,傳出槍響!警方到場封鎖圍捕,歹徒從三樓連續丟出爆裂物,強大爆炸聲嚇壞鄰居,開槍男子還挾持一樓房客,被害人趁機逃出,受了輕傷,後來找來親友喊話,40歲的陳姓男子,才棄械投降,交出10多把長短槍和手榴彈,歷時五小時的警匪對峙,歹徒棄械投降。

上午八點左右,嘉義縣民雄鄉一處三樓公寓,突然傳出多聲槍響,警方到場封鎖圍捕,歹徒甚至從三樓連續丟出爆裂物,強大爆炸聲嚇壞街坊鄰居,開槍男子還挾持一樓房客,被害人趁機逃出,受了輕傷,後來找來親友喊話。

40歲的陳姓男子,才棄械投降,交出10多把長短槍和手榴彈,歷時五小時的警匪對峙,驚險落幕,砰砰砰槍響,從透天厝傳出來,鄰居嚇壞了,員警到現場穿防彈衣拿盾牌,準備圍捕,每20分鐘左右就丟出爆裂物。

現場煙霧瀰漫,不斷增援警力,同時要民眾待在屋內別出來,,一名住一樓的吳姓房客,被歹徒挾持,他趁機逃出來受了輕傷,渾身發抖,圍捕地點,在嘉義民雄鄉建國路的這棟三樓公寓,從上午八點多,警方跟歹徒對峙。

擔心對方火力強大,現場來了上百名警力,隨時要攻堅,同時也喊話安撫,後來是找嫌犯熟識的大哥,到場勸說,直到下午一點,嫌犯終於放棄抵抗,最後警方進去,把人被押出來。

根據了解,嫌犯是40歲的陳姓男子,有槍炮前科,因殺人未遂被判13年有期徒刑,身上背4條通緝罪名逃亡,疑似與朋友,因金錢上的糾紛起衝突。

情緒不穩連續開槍,擁有強大火力的嫌犯,身上至少10多把長短槍和手榴彈,還有幾十個自製爆料物,如果雙方駁火恐怕傷亡慘重,還好最後他棄械投降,歷經五個多小時的警匪對峙才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