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失戀怎辦? 內政部:傳單身補貼連結給他

朋友失戀怎辦? 內政部:傳單身補貼連結給他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推出「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將在2日受理申請。內政部今(1)日透過臉書發表貼文,「教你面對失戀的人」,「傳一個單身補貼連結給他」,用詼諧的方式宣傳新措施。

「嗚嗚嗚我失戀了」 內政部一句話妙答

「108年度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 將在2日0點起開放申請。內政部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國小課本曾教我們,如何面對生氣的人。今天,內政諮商小教室,則教你如何面對失戀的人」。小編精心製作了一張圖片,附上通訊軟體對話截圖,表示別人失戀時,可以一個單身補貼連結送給他。

小編透過通訊軟體截圖教學,在對話中,對方傳來「嗚嗚嗚…我失戀了」的傷心訊息,此時,小編示範了如何回覆,他先是回了一個「喔是喔」,隨後又貼上單身青年租金補貼方案的連結,還說「可以參考看看」,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2日起開放申請 三大族群受惠

內政部表示,主動分享實用、有助他人的資訊,其實也是促進人際關係的好方法。比如分享這則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的好康,可以幫助到身旁單身青年、新婚、育兒家庭的朋友,減輕租屋負擔。

內政部說明,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從9月2日起,開放臨櫃、郵寄及線上申請。依身分及地區不同,每月可補貼新台幣2600元至5000元不等,共有2萬4000戶名額。主要補助對象為20至40歲單身青年、2年內新婚家庭,以及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