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掃毒! 半個月查獲2500公斤毒品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桃園市

暑假期間,全國掃毒的成果、相當豐碩!全國檢警、總共動員一萬五千人,在十五天內就查扣了各級毒品超過兩千五百公斤,其中三、四級毒品的原料,大部分都透過郵寄的方式,從中國和香港走私來台!犯罪所得超過一千萬!

這次被查獲的,包括種大麻、新興混合毒品的分裝工廠、安非他命製毒工廠,犯罪所得超過一千萬!拆解燈具,蹲在機器旁邊,拿燈具、一一拆解,裡面倒出一顆顆封好的粉末,這些都是透過郵包,從中國或香港寄來台灣要萃取的毒品原物料!現場蒐證,打開行李箱,外包裝寫的是西湖龍井,看上去以為是一包包茶葉,但其實是毒品原料,成品、半成品,在桃園偏僻工廠萃取後販賣!分裝封箱,一箱箱紙箱裡面,裝滿了五顏六色的小包裝,通通都是毒咖啡包,數量不少。因為嫌犯都躲在民宅分裝,再一小批一小批帶出販賣。法務部長蔡清祥:「學生容易接觸」,關務署分析,歷年來、查緝到的毒品,都是以第三、四級的最多,尤其K他命和毒品先驅原料為主,今年一到八月東南亞輸入最多,全國掃毒出動一萬五千人,就是不讓這些毒品源頭,在台灣橫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