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礦權展延」撤銷 經濟部不再上訴

亞泥「礦權展延」撤銷 經濟部不再上訴 | 華視新聞
亞泥在新城山礦場的礦權至今仍爭論不休。(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經濟部通過了亞洲水泥公司的開採年限,亞泥將可以在新城山礦場多開挖20年,當時引起當地原住民及環團諸多抗議,也尋求行政訴訟;而今年7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了原本經濟部准予的亞泥礦權展限,對此,經濟部昨(2)日也做出回應,表示基於尊重原住民的權益及社會利益,對於展延亞泥20年的礦權決定不再上訴。

亞泥已提出上訴 經濟部:尊重法院最終判決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表示,關於亞泥一案造成社會許多紛擾,基於《原住民族基本法》有部分瑕疵,加上針對諸多面向分析,包含社會環境、原住民權益、產業發展等,經濟部向行政院報告後,決定不上訴。

經濟部指出,亞泥也已針對此案提出上訴,而此案也已進入下一階段的司法程序,未來經濟部將依照法院最終判決,決定是否要求亞泥重新辦理展延程,經濟部也表示尊重法院的最後判決。經濟部也強調,礦務局已將礦業法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並已送入立法院審查,由於部分議題尚未取得共識,待進行黨團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