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監事候選人審查 8人出線

華視記者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第七屆公共電視基金會董監事候選人審查會議,今(9)日只選出七名董事,一名監事,未能順利組成董事會,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很遺憾。對於有審查委員質疑懂媒體經營的候選人過少,是最弱的名單,她不以為然,自認名單完備!鄭麗君表示儘速再廣徵人選,由行政院補提名,希望趕得及9月25日第六屆公視董事會屆期任滿前,選出接棒的董事會!大家終究還是要再會!

第七屆公視基金會董監事,董事提名21人應選17人,監事提名5人至少要選3人,但歷經兩輪投票,只誕生七名董事一名監事,七名董事分別是,舒米恩,魯碧原住民歌手、陳湘琪,金馬影后、北藝大副教授、盧彥芬,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徐瑞希,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燕杰,公視工會理事、胡元輝,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廖嘉展,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監事只有台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黃銘輝過關,依照公視法董監事審查委員,是立法院各黨團照政黨席次比例,推舉15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民進黨團代表9人,國民黨團代表4人,時代力量和親民黨團各一人代表,董監事審查門檻很高通過不易,董監事候選人必須經過,審查委員四分之三同意,才能送行政院聘任,不足額就得重新提名。

以這次審查委員15人來投票,董監事候選人,須超過12票同意才算過關,兩輪投票結果,董事21位候選人,一票之差過不了高達10位,審查會議中候選人名單也引發討論,懂媒體經營者少?!

審查委員吳育昇表示,華視太可憐,需要多一點懂媒體經營者。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名單中有兩名科技業負責人百大CEO、華視。吳育昇說,被人質疑名單是鄭友友對鄭麗君也。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名單很多我不認識,甚至第一次打電話、不應政治化。眼看第六屆董監事任期到9月25日,接棒的人卻還湊不齊,文化部希望能加緊提名腳步,如期趕上如願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