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多向違規監測系統10月開抓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科技執法,違規無所遁形!高雄市在大中路和華夏路口,建置全國第一座''多向違規監測系統'',正式啟用,因為這個路口先前不斷被民眾反應,交通違規頻繁,交通隊統計,這幾年來事故攀升,多了一倍,為了有效改善,闖紅燈,逆向行駛和騎人行道的狀況,這個系統將從10月1號開始開罰,提醒駕駛人要守規矩。

機車騎上人行道,害的行人,反而走不上去,被擋在路上險象環生,沒按規定待轉,被稱為高雄市左轉的、闖紅燈,還有騎士逆向行駛,在高雄市大中路和華夏路口,經常被反應,這幾種違規情況好頻繁。

根據交通隊統計,從102年到107年,這路口一年的交通事故,從25件攀升到57件,多了一倍,所以建置了,全國第一座的''路口多向違規監測系統''啟用後,10月1號正式執法開罰。

科技執法,更有效監測和舉發,目的還是要提醒用路人,別為了一時方便,危害到他人和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