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能賽 楊婷喻靠汽車噴漆奪金

華視新聞 羅立芸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來看看這位台灣之光!有技職奧運稱號的「國際技能競賽」,今年台灣第一次拿到汽車噴漆項目的冠軍。而這位金牌選手、是少見的女性國手!今年才21歲的楊婷喻,靠著每天練習超過12小時、才拿下台灣的噴漆首金,也讓台灣的技職教育強項、被世界看見!

拿下金牌那一刻高興得跳起來,回想起來還是不敢相信,今年才21歲的楊婷喻,在有"技職奧運"稱號的「國際技能競賽」,拿到汽車噴漆項目的冠軍,也是台灣在這個項目的第一面金牌,拿起噴槍,仔細介紹功能,喜歡動手做不喜歡只聽課,楊婷喻在爸爸的建議下,投入汽修科學習。

目前是台北科技大學產學訓專班的學生,晚上上課,白天在車廠做車身噴漆,休學一年的時光,每天練習超過12小時,為了拚獎牌犧牲太大,這樣的環境有可能改變嗎,其實台灣的技職表現,不輸國外,只是給選手的資源,得要加把勁,才能讓更多台灣的技術好手,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