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路邊驚見7骨灰罈 居民嚇壞找無親屬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燕巢區深水里一位居民,三天前在住家附近的路邊,發現有七個無名的骨灰罈,嚇得趕緊跟里長通報,經過初步了解,這七個無名骨灰罈並非當地里民親屬,疑似是被人從其他地方拿來丟棄,上午區公所、殯葬所都派員到現場,要追查出到底是誰非法丟棄骨灰罈。

里長火大開罵,就因為路邊的七個骨灰罈,幾天前地主要整理環境發現,趕緊通報里長。里民:「因為這上面還有放一些東西,我想說來整理一下,不知道說竟然放七個在這邊。」

里長初步了解,這七個無名骨灰罈都不是當地居民親屬,懷疑被不肖人士惡意丟棄,高雄燕巢區深水里里長林明雄:「造路還是什麼的無名氏的墓地,請殯葬課的去撿,撿一撿之後,就錢拿了之後,東西就拿來亂丟的。」

只是里內出現骨灰罈,而且還是七個,大家都議論紛紛,里民:「都是新的紙片、紙板那類的,我印象就是(放)一年了。」

區公所殯葬所都派員到場了解,現在這幾個骨灰罈到底要怎麼處理,殯葬所人員表示,因為被丟棄的,高雄燕巢區深水里這個現場,是屬於國有財產局的土地,必須由對方發文他們才能受理,這讓區公所跟里長,還有里民都無法接受,認為公部門又在踢皮球,民政局經過開會討論後決定將安排放至公立納骨塔,讓七個骨灰罈不要受風吹雨淋的摧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