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視線死角害命 VR體驗"死神陰影"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台南高雄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今年初就有一對母女騎車雙載,被右轉的大貨車撞倒當場輾斃,現在大型車視線死角形成的區域被稱為「死神陰影」,台南市交通隊推出體驗活動,用空拍機拍出死角,透過VR實際體驗人車進入大車內輪差的區域,希望實際感受更能預防意外發生。

因為妹妹騎車載媽媽卻被右轉的大貨車撞死,台南市2019年年初發生的車禍,大車視線死角造成的死傷車禍不少,全是因為人車進入了大車內輪差的視角盲區,以高高在上的角度觀看大車的視線死角區,側邊的紅色區塊,前後方的黃色區塊,都是所謂的「死神陰影」,現場實測驚險狀況也讓學生們現場體驗。

台南市交通隊推出體驗活動,呼籲用路人要跟大車保持距離,走路要走斑馬線,高雄發生的這起車禍,救護人員現場CPR,接著把人緊急送醫,年約70歲的男子橫跨分隔島穿越馬路,被一輛計程車撞上,但是男子最後還是宣告不治,就因為沒走斑馬線闖入計程車視線死角區,而發生這起遺憾悲劇,交通隊提醒民眾,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矩,才不會讓自己陷入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