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代天府林立 嬤搭車迷途求助警局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老婦人日前搭計程車回家,告訴司機說要到「楠梓代天府」,只是到了目的地卻不是住家附近的代天府,溝通了半天還是講不清楚,最後,司機只好到派出所求助,員警一查發現,原來楠梓區的代天府至少就有5間,那老婦人住家附近的是哪一間呢?原來就是離楠梓代天府兩公里外的「車頭寮」代天府。

計程車停在派出所外員警上前關心,原來是車上的阿嬤說不清楚要去的地方,警方詢問狀況,阿嬤說她家在楠梓代天府附近,可是司機開到現場,阿嬤說地方不一樣,上車按了導航,搜尋楠梓代天府,結果出現好幾間,有楠梓代天府中埔代天府,車頭寮代天府右昌代天府,援中港代天府等等,至少就有5間,宮廟的人也說真的常常有人會跑錯,住在代天府旁的民眾也常常被詢問,而這一次阿嬤要去的也是代天府,但是不是楠梓是車頭寮,讓計程車運匠也搞錯,這也才發現原來高雄楠梓,有這麼多間代天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