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921過後 校園建築脫胎換骨更安全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九二一大地震,當年震垮了許多學校,孩子無法上課,政府和民間合作重建,展開新校園運動,校園不只是硬梆梆的建築,而是結合生態特色。南投的潭南國小教室,就採用當地布農族石板片建築,這場運動也顛覆了不合宜的建築法規,落實校園安全,校園建築的改革會是永遠的進行式!

曾經一片荒蕪只剩枯藤老樹,如今傷心地長出永生的花,20年前921大地震許多學校震垮,當時政府和民間合作,重建290多所學校,不只是蓋房子還真不是蓋的,南投溪頭的內湖國小,結合當地生態特色,教室變成了一間間小木屋,南投中寮的廣英國小,教室自由生長牆面不一定平行,也多了許多角落,成了孩子看書的秘密基地。

南投的潭南國小,教室採用當地布農族傳統石板片建築,上課就像回家,這一場新校園運動,脫胎換骨的還有硬梆梆的建築法規,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昔日推動建築改革的夥伴,一磚一瓦化成一筆一畫,寫下九二一地動綻開的花蕊,讓花香傳千里,孩子們會畢業,但新校園運動繼續開枝散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