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反送中貼紙 義大中生狠掐港生脖子

不滿反送中貼紙 義大中生狠掐港生脖子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義守大學一名香港學生日前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的便利貼,同宿舍的另一名中國學生不但將貼紙撕毀,還潑水、動手掐該名港生的脖子,不斷以言語辱罵。校方今(19)日表示,雙方已在昨日和解,並將滋事的學生依校規論處。

中生不滿「連儂牆」 擅自撕毀還動粗

義守大學一名香港籍學生,13日於宿舍張貼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便利貼,上頭寫著「HK」、「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以及五大訴求等字句,同宿舍的另一名中國籍學生見狀,憤怒衝上前撕毀港生的貼紙,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中國學生氣不過,甚至動手掐對方脖子,還潑水辱罵港生「廢青」,更放話要港生「小心一點」恐嚇對方人身安全。

被害港生說明指出,他將聲援家鄉的便利貼貼在自己寢室門口,13日當天聽到有人敲門,開門一看發現有一名中國籍學生正在動手撕毀他的便利貼。港生當下企圖阻止他,卻被該中生動手掐脖。直到最後其他同學發現異狀,上前制止才平息衝突。當天稍晚,該名動手的中國學生還趁機向港生潑水,辱罵他「廢青」,要脅他注意自身安全。

言論自由應受保障 在台港人譴責暴力

義守大學今日發表聲明,表示雙方當事人已在18日下午7點多,於轄區派出所完成和解;針對兩位同學爭執,校方後續將依校規處理,並由學務處持續進行追蹤輔導。

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也發表聲明譴責暴力。聲明稿指出,掐脖子屬於極危險的武力行為,如呼吸道受阻,短時間內就可能造成腦死亡,即使急救成功,也會引發其他後遺症。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訴求正當的言論表達,在不逾越法律界限的情況下,言論自由都應該受到最大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