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緊張情勢升溫 蔡英文:必要時協助在台港人

香港緊張情勢升溫 蔡英文:必要時協助在台港人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關心香港反送中議題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緊張情勢越演越烈,國安會「香港情勢發展專案小組」隨時掌握香港資訊,以便因應各種情況。總統蔡英文也在今(3)日表示:「一如國際社會,必要時基於人道考量,對於在台港人,我們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不會坐視」。

籲中勿扭曲國際關心 避免過度執法暴力

總統蔡英文今(3)日於官方臉書發文表示,我國堅定支持香港民主自由,望香港能盡速恢復穩定繁榮,但這幾天香港緊張情勢升溫,引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蔡英文呼籲中國政府,應信守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勿扭曲台灣、其他國家對於香港民眾的關心,指控為「外力介入」香港的藉口;也要避免過度執法、暴力,和平、理性化解反送中行動,傾聽人民訴求。

蔡承諾協助在台港人 保護港生完成學業

蔡英文:「一如國際社會,必要時基於人道考量,對於在台港人,我們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不會坐視。」我國政府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依法處理台港交流及港人來台等相關事務。蔡英文也承諾,對於來台就學的港生,會請陸委會、教育部全力協助,讓學生安心學業,並且呼籲港府,理解香港年輕人熱切關心香港前途的理念、追求民主自由的初心,秉持人權法治原則處理相關個案,讓港生能夠在台完成學業。

蔡叮嚀注意經濟衝擊 隨時做好應變對策

蔡英文最後表示,目前香港情勢非常關鍵,希望國安、各部門緊盯香港局勢變化,評估可能衝擊,尤其是注意金融、經濟產業變化,隨時協助台商及我國在港民眾,做好各項應變措施。

香港緊張情勢升溫 蔡英文:必要時協助在台港人 | 翻攝自FB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
翻攝自FB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