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信日月明功 女教徒軟禁兒子致死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類似這樣自成一格的靈修團體其實不在少數;像是六年前,彰化和美的日月明功就已經發生過,女信徒認為兒子吸毒,和團體的幹部整整軟禁兒子18天,不只虐打,甚至只讓他吃水和稀飯,導致少年爆瘦十公斤死亡!精神醫師說,很多人接觸宗教信仰,都是碰到挫折或是有迷惘的時候,一旦發現有歛財或是受傷的可能,千萬記得要盡快抽身。

佔地五千坪的巴洛克式建築,有上千棵樹緊密圍繞,外界很難一探究竟;這是日治時期文學家陳虛谷的百年古厝,孫女陳巧明當作靈修場所,內部隔間有六十多人同住共修,後方的破舊矮房卻爆發少年慘遭虐死!

遭虐亡少年姊姊:「媽媽一直說弟弟吸毒弟弟吸毒,可是事實上就不是這樣子啊。」

詹姓高中生被軟禁,但因為地點隱蔽,不管怎麼哭喊求救都沒被聽見;幹部拿水管給媽媽,說要把兒子體內的惡魔打出來,經歷十八天的凌虐,少年爆瘦十公斤離世!醫師說,施虐的信仰團體領導人都有相同特徵。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領導者常常是自戀性的人格,用受傷的方式幫人家所謂的改邪歸正。」

不只日月明功,還有一位媽媽因為相信比丘尼,把女兒送去一起修行,結果女兒卻被關起來虐待,除了不吃不喝、還不斷淋雨,最後送醫不治。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如果你發現這個宗教會騙財,或是讓你遭受到身心上面的損傷,你就應該要有警覺,這是一個不恰當的宗教行為。」

醫師提醒,碰到挫折很多人會接觸宗教信仰,但迷信迷到害死親人,濫用信仰、奪走人命的例子屢見不鮮,千萬別過度沉迷,要適可而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