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毆打信徒 自訂守則集中管理

華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個宗教組織號稱是要啟迪人心、促進身心靈健康、家庭社會和樂,但是卻採用集體毆打的方式來驅魔。主嫌林姓女子61歲,信徒都稱她為「聖母」,警方追查,組織吸收的信徒大多是跟原生家庭脫離的人,以避免跟家人聊起,增加曝光風險;另外主嫌還利用信徒彼此的恐怖平衡,藉由舉報別人的過錯,讓自己免於挨打,同時不准信徒使用電話或網路,等於與世隔絕。

一個個被帶出來的信徒,大部分是四、五十歲的婆婆媽媽,最前面的白衣女子就是主嫌,61歲姓林,她被信徒稱為「聖母」,規定信徒不准對她錄影拍照,相當神秘。

信徒進入社區從事公益活動,笑容滿面,但他們一入教後就住進道場,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話,與世隔絕,每個人都會被以驅魔等理由,讓其他信徒痛打,過程還會錄影,被打的人還得說「謝謝」才算完成淨化。

鄰居:「有一個人說他的小孩子在大陸眼睛瞎了啦,你要怎麼辦怎麼辦。」

道場以宗教名義登記位於台中大里,點開他們的官方頻道,宣傳影片中秀出「我要帶上兄弟姊妹一起回到天上去」,警方調查,道場吸收的信徒大多是跟原生家庭脫離的人,這是為了避免信徒跟家人提起,降低曝光風險。另外她讓信徒間存在恐怖平衡,藉由互相舉報別人過錯,讓自己免於挨打,用這樣的手段來控制他們。

林姓主嫌原本和其他人一起創立「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號稱啟迪人心、發揚優良文化、促進身心靈健康和社和樂,後來對方退出,她獨立改名「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後,開始出現暴力行為。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在一個教育訓練的餐敘,(檢察長)接獲一個陳情,(主嫌)有到大陸的廣西的南寧這邊做了一些會的佈道,在當中的時候造成人命(死亡)。」

2011年林姓主嫌開始轉往中國發展,結果因為信徒下手太重,打死一名台灣26歲女子,家屬親自向司法高層檢舉,才讓這個神秘的暴力宗教組織曝了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