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中心爆虐狗 訓練師鞭打狠踹

華視新聞 吳權原 莊雨潔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屢次奪下世界訓犬賽大獎的警犬訓練中心,驚傳訓練師虐狗,一名員工出面爆料,表示同在訓練中心的一名盧姓訓練師因為情緒失控,竟然用繩索將狗狗吊起來後甩飛,面對指控,訓練師先是出面道歉,但隨後卻刪文,訓練中心負責人則表示這是員工之間的糾紛,但桃園市動保處調查後,已經依動保法,對施虐的訓練師開罰。

畫面中,狼狗趴在草地上,不太理睬訓練師的指示,但這樣的舉動,似乎激怒了訓練師,接下來訓練師立刻還以顏色,用力拉扯狗繩,將狗狗拉起甩飛,狗狗看起來相當痛苦,這樣的訓練方式看在一般人的眼中,覺得實在慘忍,有員工看不下去拍下畫面向媒體投訴。

爆料者:「他(訓練師)幾乎每一隻狗,他都是用打的,然後情況有越來越嚴重,他的訓練方式是,把電壓調到很高,就是狗被電到是很痛的,會一直哀號。」

這一間遭到指控的訓練中心,訓練出來的狗狗,曾經拿下不少的世界賽事的大獎,如今傳出暴力虐狗,更傳出裡頭狗狗受傷流血卻沒人照料,遭指控的盧姓訓練師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道歉,但隨後又刪文,記者實際找到訓練中心的負責人,他表示絕對沒有虐狗。訓練中心負責人:「每一位學生都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能虐待狗,絕對不能打狗,只要虐待狗唯一的一個處理方式,就是開。」

但桃園市動保處調查後,已經依動保法對施虐的訓練師開罰,證明的確有不當訓練,至於是不是訓練師的個人行為,還是訓練場本身環境和訓練制度有問題,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