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非本院接生... 產婦掛急診遭拒收?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坐月子中的產婦連假期間因為身體不舒服,從西螺跑到虎尾一家醫院掛急診,結果護理人員竟然以她「不是在這家醫院生產」而拒收,讓她無法接受。不過醫院澄清,當時是請產婦詢問原本接生的醫師能不能處理?結果產婦就退掛,可能因此造成誤解。

才剛生產完兩個多星期,陳姓產婦在國慶連假期間身體不舒服肚子痛,前往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醫護人員竟然拒收。

陳姓產婦:「因為他說我要回去原本的醫院。」記者:「妳原本的醫院是一般婦產科嗎?」陳姓產婦:「對,而且昨天是禮拜六。」記者:「所以他們也沒開?」陳姓產婦:「對,他們也沒有開啊。」

因為原本生產的醫院休診,產婦深夜11點多從西螺跑到虎尾就醫,也願意自費看診,但院方要她「哪裡生小孩就回哪裡看病」,產婦只好拖到隔天才到生產的醫院就診。

陳姓產婦母親:「她還在坐月子,萬一發生什麼事誰要負責?」

不過院方澄清,當時護理人員是先詢問患者,能不能找原本接生的醫師處理?如果不能,再由他們醫院婦產科醫師處理,可能因此造成誤解。

遭投訴醫院院長特助蔡玉純:「婦產科醫師聽完之後是給了一個建議,就是是不是要先回到原生產的醫院尋找她的主治醫師,她選擇隔天才到原生產的醫院去就醫,後面就幫她退掛了。」

根據醫療法,醫院不得拒收患者,雖然這可能是一場誤會,但是產婦拖著病痛,深夜疲於奔命就醫,又氣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