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忘打P檔衝向人群 機"警"解危機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的茶葉博覽會,發生一段驚險插曲,一名轎車駕駛,下車時、沒有把檔位打進P檔,結果車子失控、衝向人群,後座乘客嚇得跳車,現場民眾都嚇壞了,還好這時一名員警出現,立刻跳上車子、踩剎車,及時化解危機。

銀色轎車駕駛,把車子停在茶葉博覽會入口,但沒想到十秒後,車子突然往前滑動,後座乘客發現不對勁,趕緊跳車,想拉住車子,駕駛也跑回來要開車門,其他目擊民眾也來幫忙,但是車子一直往博覽會的人潮衝去,還差點撞到其他民眾。

目擊民眾說:「喔 這英勇的警員,就這樣跳上去 幫她踩剎車,好險 不然再下去,那裡都是人」。現場一陣慌亂,大家都拉不住車輛,一旁正在疏導人潮的員警,發現不對勁,立刻機警打開車門跳進駕駛座,及時踩住剎車。

只差一公尺,轎車就要衝進博覽會人潮,中興分局警備隊副隊長 楊舜發說:「剎車 踩剎車以後再把排檔桿,她本來是在D檔,那我把它放到P檔,然後再拉手剎車,把車子完全停住以後 我再下車」。

駕駛下車時停在斜坡,又打在空檔,加上乘客重量,車子就慢慢往前滑動,中興分局警備隊副隊長 楊舜發說:「她是停車時候 她沒有打P檔,拉手剎車也拉得不夠深」。

警方提醒駕駛人,開自排車下車時,一定要把車子打在P檔,而且手剎車要拉到底,千萬不要便宜行事,導致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