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地下停車場 台中一中師生反彈暫緩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在學校動工、但是是蓋停車場給遊客用,這恐怕影響到學生的受教權!一中商圈這邊因為停車位不夠,市府決定幫忙出錢改建校舍,但操場下面的停車場要給遊客使用,校方雖然同意,但師生和家長卻反對,認為工程噪音、會影響學生上課,停車場興建後,遊客隨意進出校園,也會有安全問題。

一中商圈是台中最知名的商圈之一,為了解決車位不夠、衍伸的交通問題,台中市政府和台中一中協調,出錢協助改建老校舍,但學校要在操場底下,讓交通局、興建停車場,雖然校方同意,但卻遭到學校學生。

老師以及家長反對,認為不但工程噪音、會影響學生上課,停車場興建後,遊客隨意進出校園,也會有安全問題。

人來人往的一中商圈,是台中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不過停車位不足,衍生的交通問題,一直困擾著遊客,台中市政府現在看上了,位在商圈中央的台中一中,和校方協調,補助經費改建老舊校舍,但校方要讓交通局在操場下,興建停車場,讓遊客能方便停車。

附近商家說:「你假如周邊停車位越多的話,來這邊消費的人更好」商家停車方便人就會多,解決停車問題遊客就會多,遊客一多生意就好,附近的商家當然很高興,但消息一傳到學校學生家長老師的耳裡,齊聲反對老師說:「這邊危險啦」、「對學生 女老師啦還是怎麼樣」

因為停車場是對外開放,遊客隨意出入校園,可能會有安全問題,但校方連忙出面澄清,出入口不會設置在學校裡,台中一中總務主任 吳曉暢說:「開放一般民眾他只能從外圍的出入口進出,他是沒有辦法進到校園裡面來」。

另外也由家長認為,工程帶來的噪音,會影響學生學習,學校說,目前計畫是會架高圍籬,縮短工期,避免影響到學校師生,但因為反對聲浪太多,現在這個計畫暫時延後,交通局說會和學校詳細討論,或者利用寒暑假期間來施工,避開學生上課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