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女嬰栽進垃圾桶 送醫仍昏迷

華視新聞 莊明憲 莊雨潔 黃瑞麟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真的不要讓小嬰兒一個人在家,新竹有新手爸爸獨自把出生九個月大的女嬰放在房間,就出門吃早餐,一個小時回家後,發現女嬰整個人栽進床邊的垃圾桶,已經失去了意識,緊急送醫,目前還是重度昏迷,提醒家長,嬰兒一旦會翻身、會爬行之後,就得在床邊加裝護欄,或是在床底放置護具,避免意外發生。

消防局南寮分隊 彭治豪說:「從嬰兒床爬到雙人床的時候,因為嬰兒床可能輪胎沒有鎖起來,導致那個 嬰兒床跟床鋪分開來,臉部已經發淡了 嘴唇已經發紫了」。

看著小朋友躺小床上安穩的睡個覺,是許多做爸媽最開心的事,不過新竹卻有一名新手爸爸趁著女兒入睡,出門吃早點,等到回家時才發現,9個月大的女兒就像這樣,倒頭栽進了床邊垃圾桶,失去了意識。

令人難過的是,即便經過搶救,小女嬰目前還是重度昏迷,其實類似的案件,過去也常發生,兩年前在新北市,就曾有七個月大的男嬰,因為翻身跌下床卡在床和牆的縫隙,窒息身亡,專家提醒,家中小嬰兒若是會翻身、爬行,最好可以在床邊加裝護具,減少傷害。

嬰兒用品業者說:「一般小孩在睡的話,最好是往中間一點睡,如果在比較外面的話,像這樣不小心翻下去的話,就會直接掉在貼心邊墊上面,就可以避免受傷的情況」。

另外,若是讓嬰兒獨自睡在嬰兒床,也要記得在床邊加裝護欄,多一份準備 才能少一份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