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攻城 搶回"毒王"兒子

墨西哥毒梟攻城 搶回"毒王"兒子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墨西哥西北部城市庫利亞坎的街頭,發生安全部隊和毒販的激烈槍戰。整起事件起因是安全部隊發現綽號矮子的毒王古茲曼的兒子行蹤,抓人之後販毒集團卻趕來救人。火力之猛烈,讓安全部隊招架不住,最後只好放人,換取安全部隊平安撤退。

槍聲綿密,軍警和安全部隊增援,但似乎未控制局面,街頭這些黑衣人是販毒集團槍手,火力有如小型武裝部隊。原來安全部隊巡邏時,意外發現的奧維迪歐‧古茲曼的行蹤,立即逮人。想不到到嘴的鴨子飛了。當安全部隊準備走人時,被販毒集團槍手包圍,雙方爆發槍戰。

安全部隊退無可退,只好放人,換取平安撤退。墨國安全部隊面對的是毒王矮子古茲曼的販毒集團,身高168,人稱毒王矮子的古茲曼1993年至今兩度成功越獄,在外逍遙期間販毒洗錢賄賂樣樣都來,還多次被評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物。

電影裡販毒集團攤開大型塑膠布、行刑殺人,避免鮮血噴濺的情節,據傳就是出自古茲曼的手法。美國最後決定親自抓捕古茲曼引渡美國受審。矮子古茲曼雖然下獄,但兒子奧維迪歐已有接班之勢,縱虎歸山後患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