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鳳山溪上游驚見腐蝕化骨水 機"警"逮人

華視新聞 莊明憲 黃佩華 梁宏志 新竹報導  / 新竹縣

毒性很強的化骨水,差點就外洩、汙染環境!新竹縣很多偏僻山區,被不肖業者當作垃圾場,為了省錢、把廢棄物載到山區丟棄、或是就地焚燒!警方甚至接獲通報,有七桶不明液體,被丟在鳳山溪上游,環保單位到場發現,裡面裝的、竟然是俗稱化骨水的氟化氫!幸好及時發現,才沒讓有毒溶劑、外洩擴散!

燒廢棄物,山區產業道路邊,堆滿廢棄物,還被放火、企圖毀屍滅跡,濃濃黑煙、造成了空氣汙染;甚至鳳山溪上游的產業道路,還出現了七大桶不明液體,一查才發現,是化骨水氟化氫。抽出檢測,氟化氫之所以被稱作化骨水,因為從實驗、可以清楚看到,雞腿放進燒杯,沒多久就少了一大塊肉。去汙去鏽效果強,卻曾經有民眾誤觸、才一滴就手指發黑壞死。

而且氟化氫,只要超過十九度就會揮發變氣體,吸入也會造成嚴重傷害!高腐蝕性的氟離子,透過皮膚進入人體,會導致骨頭壞死,同時造成低血鈣和低血鎂、誘發心律不整,肝、腎、神經,都會有所損傷,這樣的劇毒液體卻被隨意丟在山區溪邊。

新埔分局長 婁自強:「因為他棄置的地點,離鳳山溪只有3公尺而已,要是不慎流入溪裡的話,會造成民生、農業,還有環保的重大浩劫。」警方及時揪出黑心集團,防止非法的有毒溶劑、汙染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