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失控被上銬 半小時後警局斷氣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鍾姓男子,到親戚家喝酒後鬧事,過程中他跌倒,頭和手受傷,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上銬,半小時後,他的妻子到警局,發現他已經斷氣,家屬控訴警方,把人銬在派出所,卻沒注意身體狀況,質疑延誤就醫,警方則解釋,一切都依法處理。

員警:「沒有要跟你喝了啦。」鍾姓男子喝得醉醺醺,在親戚家大吵大鬧,還不小心跌倒,弄到頭和手受傷。員警:「要帶你回家嗎?還是你要去看醫生?」鍾姓男子失控,員警依法將他帶回派出所,上手銬、保護管束,並通知他的妻子到場。

死者妻子:「自己(員警)叫他起來,就說先生先生你老婆來了,那時候才知道他的,沒有心跳沒有呼吸。」員警趕緊叫救護車將他送醫,但沒有救回來,家屬痛批警方。死者哥哥 鍾先生:「就是必須巡他一下,去看一下,從頭到尾沒有,不聞不問,把他丟在那邊。」

家屬質疑的是,死者受傷卻沒有第一時間送醫,而是將人銬起來,過程中也沒去注意身體狀況 ,才會人死了都沒人發現。

苗栗縣警局副分局長 邱麗宜:「短短的18分鐘裡面,那我們觀察這位民眾,他仍然是有肢體動作的一個正常生命現象,那這段時間,這位鍾姓民眾也沒有表達他有不舒服、有痛楚,還有呼救的一個情況。

警方出面澄清一切依法行事,法醫初步相驗,死因不是因為外力致死,不排除是酒精、藥物或疾病所引發的。但對家屬而言,去一趟派出所,被上銬後竟成了冰冷遺體,無法接受,要求警方給一個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