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導致三星蔥價格高 39箱被偷走!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佩華 黃昭盛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受到之前的颱風影響,青蔥價格一度狂漲五倍,雖然價格回跌,但三星蔥價格,還是居高不下!前一陣子、就有農民發現,田裡有被偷割蔥,沒想到昨天到農會交蔥,總共39箱、要價十幾萬的蔥,通通被搬光!農會說,這是史上頭一次,警方目前已經鎖定嫌犯,追查當中。

記者:「有沒有看到什麼比較可疑的地方?」農民:「不知道耶(低頭洗蔥)。」低頭忙著手邊的工作、大家都不願多談,因為這是農會史上第一次,整箱整箱的三星蔥、被偷搬走,總共損失十幾萬,農民都不敢相信!

受害農民:「前一陣子是偷割,要不然就是田裡偷搬,現在是整個洗好的被搬走,菜車會來載,我是都那個時間來沒錯,只是他趁空檔差不多20分鐘,就偷走了。」

種蔥種了十多年、也是頭一次遇到,有人懷疑交蔥的集貨場被盯上,有可能是內神通外鬼!因為數量太大,警方立刻就啟動了護蔥專案!三星分局偵查隊長 林振榮:「配合農會的運蔥時間,我們會加派警力來配合運送。」上個月受到颱風影響,青蔥價格上漲,宜蘭的三星蔥也跟著往上飆。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對象,不讓農民辛苦的血汗錢、白白被小偷偷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