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進圓環要不要打方向燈? 駕駛霧煞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開車經過圓環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台南有一名車主開進「民生綠圓」圓環沒打方向燈,吃上六百元罰單,車主認為,進入圓環也只能順著一個方向走,為何還要打方向燈?現在交通隊出面解釋,單一行走方向的圓環就不必打燈,但如果圓環有十字路口在裡面就一定要打燈。

各縣市的市區裡大多都有圓環,但你有沒有想過進入圓環時要不要打方向燈?台南就有一名車主開進「民生綠圓」圓環沒打方向燈,吃上六百元罰單,車主認為,過去從沒被開罰,進入圓環也只能順著一個方向走,為何還要打方向燈,認為裁罰有問題,現在交通隊出面解釋民眾的疑慮,單一行走方向的圓環,就不必打燈,但如果是圓環有十字路口在裡頭的這種,就必須打燈了。

台南市區重要路口,幾乎都是圓環,但是開車進圓環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呢,有的人有打,有的人沒打,但台南這名駕駛卻因此吃上罰單,遭開罰駕駛:「既然我沒有向民生路右轉我就不需要打方向燈,這個全世界都是一樣的,順向沒有一個國家在打方向燈的。」

當事人相當氣憤,明明只有一個方向能走,卻被檢舉達人舉發,讓圓環是否需要打方向燈這件事再被拿出來討論,民眾 vs. 記者:「(要進去也要嗎) 不用啊。」民眾:「我認為應該要打。」

外界困惑,交通隊現在出面解釋,台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廖信智:「如果是進入圓形的圓環的話其實可以不必使用方向燈,但是如果進出有十字路口的圓環的話,如果車輛要做右轉彎的話就必須使用方向燈。」

吃上罰的這名駕駛,就是在進入單一行向圓環時沒打方向燈,卻因此被拍照檢舉,難怪他會這麼氣憤,要向上申訴來撤銷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