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韓演藝圈壓力大 明星難負荷走絕路

【台語新聞】南韓演藝圈壓力大 明星難負荷走絕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施幼偉 張容輔 劉俊男 報導  / 韓國

韓國的文創產業,產值超過新台幣3兆,當中的影視作品不但可以外銷,甚至帶動觀光,但這高產能的背後,韓國藝人的壓力有多大,近幾年,不斷有韓星,因為受不了高壓而走上絕路,更有網友對藝人無情霸凌造成悲劇。

地獄朝鮮演藝高壓,雪莉之死誰壓垮了她,不少人聽到太陽的後裔主題曲,就彷彿跟著雙宋一樣戀愛了,2015年太陽的後裔,讓好多迷妹成為宋太太,這部片經濟效益高達1兆韓元,折合台幣約264億。

韓劇帶來的驚人經濟還不只如此,2016年的鬼怪,劇中孔劉住的豪宅,就是德成女子大學的雲峴宮洋館,還有三清洞石牆路,常有劇迷踩點朝聖,一集韓劇拍攝成本雖高達10萬美元,卻可創下高營收,從1998年韓國總統金大中,提出文化立國後,在政府扶持下打出亮眼的成績,校長:「1990年代的時候大概當時補助只有,好像只有三四百萬美金,到了應該在2010年的數據,已經到了一億美金了。」

韓國演藝圈不斷推出男團女團,彷彿是個造星工廠,但有夢真的能追夢成功嗎,就連韓國天團BIGBANG也有著辛苦的過去,韓國團體BIGBANG權志龍及韓國團體BIGBANG勝利:「我們的宿舍鋪兩三個床墊,然後五個人一起睡,是有老鼠的那種宿舍。」,五個大男生擠一間房,訓練完還沒東西吃,減肥就是他們的日常。

她是今年才19歲的AMANDA,15歲時到韓國當練習生當了兩年,經歷日復一日的苦練,才回到台灣成功發片,.藝人AMANDA:「(回台灣)感覺比較輕鬆,因為韓國競爭壓力比較大,,你有沒有發現現在一直在出女團嗎哈哈。」,MV中又唱又跳,展現出韓國特訓的實力。

身為練習生的還有他,才21歲的崔陶允,選擇來台當舞蹈老師,因為在韓國當藝人真的不簡單,舞蹈老師崔陶允:「一天大概練15小時,為了完美的動作大概要反覆練習。」,10月14號,雪莉被發現陳屍在家中,疑似因憂鬱症而輕生,得年25歲,已故南韓藝人崔真理(雪莉):「我曾經被身邊的人傷害過,從那時開始我就沒有安全感。」

其實想不開的南韓藝人,不只雪莉包括她的好朋友,SHINEE得成員金鍾炫,兩年前輕生、演員全善美,還有曾演過流星花園的張紫妍,通通星光殞落,韓劇浪漫的背後隱藏著演藝圈真實的考驗,南韓藝人堆積光環的同時,網路酸民也可能是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北科大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副教授江雅綺:「我在網路上霸凌的行為,或者是言論,它會永遠的留在網路上,很難完全的根除,所以這些呢對於,就是特別需要去關注別人評價的公眾人物,他常常心裡的壓力會特別大。」

雪莉事件也讓韓國掀起網路留言實名制,南韓演藝協會認為,網路霸凌對藝人的傷害,已超越一般人所能負荷的極限,回顧韓國文創產業能成功,除了政府支持、經紀公司造星,還要有肯吃苦的練習生,長年的高壓訓練,就等十年磨一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