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員拒跨區送醫 "沒同理心"遭調職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許利森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2名消防救護員日前日出勤一起疾病救護時,家屬指定送往8公里遠的左營榮總治療,但救護員認為患者病情危急,建議就近送醫,雙方因此僵持,家屬當場打電話給國民黨議員李雅芬求助,只是,救護員強調「無法跨區送醫」,家屬最後只好自行開車送醫,沒想到,事後兩名救護人員卻被調職,被求助的議員因此被指控關說,引發網友罵聲連連!

救護車趕到診所外,2名救護員衝進診所,要協助1名女病患送醫,穿橘色上衣的是女病患丈夫,他相當的著急,因為當下太太的血壓已經飆高到223,救護員認為患者病情危急,建議就近送醫,但是病患丈夫指定,要送到8公里遠的高雄榮總,雙方現場僵持。

這個時候家屬打電話,給國民黨市議員李雅芬求救,不久又走進診所,把太太扶下病床,當場大罵救護員,攙扶太太走出診所,他自行開車送醫,被罵的救護員覺得委屈,當下跟診所護士說了幾句,沒想到事件過後,2名救護員被調職,調離原單位到別的分隊。

事件爆發後,當時被求助的國民黨市議員李雅芬,被指控關說罵聲連連,國民黨議員李雅芬:「是跟局長說,我說請你用教育來代替懲處,讓他們能從這次的機會中,去學習到更多的經驗,所以我從頭到尾沒有跟局長講說,要對他們做出任何的懲處。」

跳出來澄清為自己辯解,而病患丈夫也出面,控訴2名救護員。女病患丈夫 朱先生:「攙扶我老婆的時候,有沒有來幫忙我把她扶一下, 還跟我嗆聲,嗆什麼你知道嗎,叫我注意態度。」救護案件惹出爭議,消防局也被說高層關切,才會對2名基層懲處。

高雄市消防局指揮中心主任黃楓森:「她的病例在榮總那邊,她去到那邊她可以直接做適當的處置的話,那應該是對病患會比較好。」消防局說是要讓兩個人,到優等分隊多磨練,只是民眾到底能不能指定醫院來救護,高雄市消防局指揮中心主任 黃楓森:「(轉調)比較績優的單位,鳳山跟苓雅分隊來做歷練,期待他們能夠在那邊,能夠有學習更好的一個技巧。」

不過消防局表示,救護人車資源有限,都是緊急狀況才出動,如果是濫用資源,亂叫救護車,就會開罰17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