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導航"最近距離" 遊覽車卡產業道路!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到山區真的不能盡信導航!一輛遊覽車載著30名遊客,從南投龍鳳瀑布出發要到集集,結果司機用導航,設定「最近距離」,卻開到一條狹小的產業道路,遊覽車下坡時,車頭卡在轉彎處,動彈不得,最後找來挖土機,用吊臂拖了將近5個小時,遊覽車才順利脫困。

拖吊車出動救援一輛卡在產業道路動彈不得的遊覽車,不過車體太重,拖吊車根本拖不動。鋼索斷裂,換挖土機來了,利用吊臂慢慢的拖動遊覽車,這一拖就是將近5個小時,遊覽車終於脫困。中寮分駐所代理副所長陳敏郎:「村民駕駛挖土機,以倒車的方式,慢慢將遊覽車拖離山區。」

這輛遊覽車,原本載著30人,從北部到南投龍鳳瀑布遊玩,就在轉往集集的途中,司機用導航設定最近距離路線,結果導航把他們帶到一條狹窄的產業道路,遊覽車下坡時車頭卡在轉彎處,司機趕快報警求救。員警:「這有時候下雨天,轎車就會卡住,它旁邊都檳榔樹跟香蕉園。」警方說導航帶的這條路,路很小大車過不了,司機應該要走省道,從中寮繞到南投再到集集,才是最安全的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