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遊客驚見草叢晃動 竟是白鼻心遭捕獸鋏夾住...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中心今(22)日早上接獲遊客通報,發現草叢莫名搖動,且有明顯的「窸窸窣窣」聲音,管理中心隨即調派翠屋山屋人員前往處理,發現在步道旁的草叢中有1隻白鼻心的腳被獸鋏困住,經救援後,白鼻心順利脫困。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

發現草叢「窸窸窣窣」 竟是白鼻心受困!

今日早上,有遊客在太平山望洋山步道發現一旁的草叢搖動,還發出明顯的「窸窸窣窣」聲音,經太平山管理中心調派翠屋山屋人員前往處理,發現草叢中有1隻白鼻心的腳遭捕獸鋏困住。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指出,當時為了順利替白鼻心脫困,1人先以棍棒將白鼻心的頭固定,另1人再徒手將獸鋏打開,不然白鼻心驚恐之餘,可能會攻擊咬傷解開獸鋏人員的手。經過人員救援後,白鼻心在9點多順利脫困。

依法不得用捕獸鋏獵捕野生動物 違者重罰100萬

有民眾為了防止野生動物危害農林作物,會使用捕獸鋏獵捕,不過依據《動物保護法》第14條之1及第14條之2規定,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使用、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違者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而現行的《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第1項第6款也規定,不得以獸鋏獵捕野生動物,而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違者最重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