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洩情資給吸毒友 專案期間提醒"自己小心"!

警員洩情資給吸毒友 專案期間提醒"自己小心"! | 華視新聞
警察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黃姓警員利用職務之便,向吸毒的友人透露他人個資與警方偵辦專案的時間,嘉義地檢署今(29)日依瀆職罪將黃姓員警提起公訴,並要求從重量刑,目前該名警員已經調離原服務單位。

靠警提醒 毒友成功躲避跟監

嘉義縣政府表示,這名21歲的黃姓警員,從107年10月起在嘉義朴子警分局某派出所擔任員警,今年6月時,一名黃姓友人傳訊息向該警員要求查詢車籍資料,黃姓警員打電話回應相關資訊,之後變多次用手機通信軟體聯絡,據悉,該名男子有吸毒嫌疑,黃姓警員甚至主動提醒他:「最近有專案,自己小心」讓友人得以間接躲避嘉義憲兵隊的跟監。

濫用職權 檢方求"從重量刑"

警察局因其他案件查扣黃姓友人的行動電話,竟意外發現黃姓警員的不法行為。嘉義地檢署認為,黃姓警員身為執法人員,竟濫用職權與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勾結查詢資料,以及提供資訊方便犯嫌躲藏,犯行實屬重大,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