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跌落奧萬大吊橋 1歲2個月童送醫亡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歲男童墜落吊橋身亡,目前吊橋暫時封閉,男童父親難過地說,小兒子被媽媽牽著,但是突然一陣強風吹來,小兒子向後跌倒,撞上防護網,沒想到看起來安全的防護網,竟然會有縫隙,小兒子摔落90公尺深的溪床,傷重不治,爸爸也希望來世再續父子緣。

而男童摔落的地點,前後20公尺的護網都很堅固,唯獨男童摔落的地方,輕輕一推就出現寬二十幾公分、長一公尺多的縫隙。一想起一歲兩個月的小兒子墜橋身亡,男童的爸爸語帶哽咽,沒想到小孩子牽在手上也會發生意外,男童父親:「從頭到尾並沒有把他的手放開,那是因為後來搖晃,然後手就真的滑掉,這也是他的命,我跟我太太是講說盡量看開一點。」

男童的爸爸回想,當時橋面上吹來一陣強風吹倒小兒子,媽媽目睹小兒子跌落橋下,情緒崩潰。男童父親:「屁股直接栽到那個洞裡面,然後整個人就這樣折下去,就親眼看著他這樣掉到下面。」

男童和爸媽還有哥哥一家四口到開心奧萬大森林園區遊玩,走上奧萬大吊橋,這座吊橋全長180公尺、高90公尺,周圍有140公分高的防護網,看起來相當安全,沒想到男童卻從防護網的縫隙,墜落溪谷身亡。爸爸強調,事發地點前後20公尺的防護網都很堅固,唯獨摔落處輕輕一推就出現寬20幾公分;、長1公尺多的縫隙。

男童父親:「而且就這麼剛好就那邊一個洞,我們只希望他好好休息,可以的話再來當我們的小孩。」

目前奧萬大吊橋暫時封閉,等待檢察官調查事故原因,南投林管理育樂課長楊曼蕾:「法令上面並沒有相關的規定,說它(護網)一定要做固定的一個(動作)。」

雖然法令沒有規範防護網和橋面要固定,但國家公園內這麼高的一座吊橋,這麼多的遊客行走,法令是死的,安全卻不能疏忽,相關單位不能推卸責任,男童家屬希望吊橋先徹底檢測,是否還有其他地方有縫隙,不要再發生任何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