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網僅一處鬆脫 檢追男童墜橋疑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發生事故的奧萬大吊橋,事發地點前後20公尺的防護網都很堅固,唯獨摔落處輕輕一推就出現寬20幾公分、長1公尺多的縫隙,由於防護網是特別加裝的,法規沒有特別規定,現在又傳出廠商10月份時曾經用「目測」的方式作檢查,而不是專業的橋梁安全檢查。究竟是使用不當或者是零件鬆脫導致意外?檢方還要釐清。

家屬懷著哀傷的心情,走到吊橋下方的溪流,這裡就是男童從吊橋摔落的地點,爸爸媽媽牽著大兒子的手,要送小兒子最後一程,從空中俯瞰,吊橋上拉封鎖線的部分往下延伸就是90公尺深的溪谷,男童當時就是從這個位置掉下去的。

檢察官來到吊橋釐清事故發生原因,而摔落處前後20公尺的防護網用腳都無法踢開,相當牢固,唯獨摔落處的防護網輕輕一推竟然出現寬20幾公分、長1公尺多的縫隙,疑似是防護網和橋樑的固結點鬆脫。南投林管處秘書秦思原:「固結點是否鬆脫的部分,目前還是仍待由檢警去調查釐清。」

雖然廠商10月份時曾經檢測橋梁,但卻是用目測的方式,而不是專業的橋安全檢查,南投林管處秘書秦思原:「目視發現構件有損壞的話,會再進一步的用儀器來做檢測。」

究竟是使用不當,還是零件鬆脫導致意外,還有待釐清,儘管林管處強調,防護網的建置已經優於法規的規範,但國家內這麼高的一座吊橋,這麼多的遊客行走,法令是死的,安全卻不能疏忽,相關單位不能推卸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