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肇逃嫌助破案 男獲頒檢舉獎金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您知道嗎?在高雄協助警方抓肇逃嫌犯,也有獎金可拿!去年三月高雄一名黎姓男子、目睹有人騎機車撞老先生肇逃,他見義勇為、一路緊追,將肇事男子抓回來,雖然被撞的老先生後來傷重不治,不過他熱血協助警方破案的行為,被頒發六萬元獎金,也希望民眾在安全的前提下,幫忙抓肇逃嫌犯,遏止肇逃發生率。

高雄警方公布,一到十月,光肇逃就有1200件以上,警方丟出檢舉獎金,就是希望全民共同來舉發,遏止肇逃發生率。救護員 vs. 警方:「老先生有辦法說話嗎」、「可以,但是不太清楚。」撞死騎腳踏車的老先生,騎士緊催油門逃逸,正義青年全程目擊,立刻緊追,肇逃男無路可逃,趴在地上耍賴,警方 vs. 肇逃嫌犯:「你就這樣跑走?」、「因為我要跑去醫院。」肇逃過程賴不了,多虧這名熱血男子,警方 vs. 黎先生:「你真的很熱心,看那個老先生很辛苦。」高雄市交通大隊交安組長郭文俊:「將嫌犯攔下來交由警方來處理,協助我們警方來破案。」

警方特地公開表揚,還頒發獎金六萬元,因為有幫忙追捕,發揮見義勇為精神,才能讓嫌犯無法逍遙法外,還給老先生公道。高雄市交通大隊交安組長郭文俊:「肇事逃逸的案件大概1200件,我們的破獲率大概有700件,破獲率大概六成多,這個部分警方還是呼籲,我們市民朋友能夠踴躍來檢舉。」

高雄市其實從102年開始,就編列檢舉肇逃獎勵金,如果民眾提供事證協助破案,有人受傷的案件3000元,有人受重傷2萬元,有人死亡,可以頒發6萬元,檢舉一般交通違規,沒有獎金可拿,不過檢舉肇事逃逸,不但可以幫助別人,還能獲得高額獎勵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