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直播主女友 廖嫌二審判無期徒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台北市中山區發生邱姓直播主遭前男友闖入屋內殺害,一審他當庭下跪道歉,表示自己沒有殺人犯意,被判15年,家屬不服上訴,二審高院宣判,法官認定他只因為感情生變就強行闖入住宅殺人,若不處極刑難對社會交代,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闖入前女友秋興直播主家中,持刀殺害對方,事後供稱自己是要輕生,不小心殺死對方,但警方調查,案發當時死者有明確表達拒絕復合,也提高警覺告知大樓警位,但卻遭對方強行闖入住宅發生悲劇。

死者鄰居:「他就坐在這裡(門口)堵她,我就聽到哇,亂叫,男生就說為什麼要騙我。」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淑芬:「恐怖情人他在親密關係裡面他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因為這樣的話,他的表現方式吼就會非常的有占有慾,第三個就是說,他也可能會在這個情緒的這個起伏是非常大的。」

前同居廖姓男友其實在案發前就好幾次徘徊在大樓門口,監視器也都拍下來他的身影,家屬認為女兒已經拒絕,對方卻遲遲不肯放手還持刀殺人,認定是預謀犯案,不服一審判決堅持上訴。

二審高院法官認定,廖姓嫌犯只是單純感情生變就殺害對方,也認為這不該是年輕人面對感情應有的行為,因此加重刑度,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希望給社會合理的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