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倒垃圾未注意來車 女子遭機車撞飛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看到垃圾車來了大家都會搶著衝上前倒垃圾,不過一定要注意馬路上有沒有車子,彰化一名女子就是在倒完垃圾後沒有注意來車,遭到機車撞飛,幸虧只有擦傷。不過為了方便大家掌握倒垃圾的時間,不只有六都,各縣市政府都有自行開發手機APP,民眾下載後,就可以清楚知道垃圾車來的時間,不會再急急忙忙,甚至發生意外。

上午將近10點,不是清運垃圾的時間,但家住彰化這名女子,看到垃圾車經過,就急急忙忙的衝出家門倒垃圾,但倒完後,沒有注意後方車輛,遭到機車撞飛,民眾:「車就剛好過來你突然這樣衝出去,哪知道你會突然衝出來這樣。」

幸虧女子只有輕傷,但另一件在雲林就沒有這麼好運,當地的里長夫人,因為搶著倒廚餘,一出門口就被機車撞倒,送進加護病房,清潔隊說,很多民眾都是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急急忙忙的跑出家門發生意外。

彰化市清潔隊長 林群富:「統計啦,大概為了倒垃圾發生這樣事故的部分,大概一個月大概平均大概一件左右啦。」清潔隊說,為了避免民眾追垃圾車的情況,除了六都以外,很多縣市政府也有開發專屬的手機APP。

彰化市清潔隊長 林群富:「可以即時的看得到這條路線上面 我垃圾車在哪邊那我的要倒垃圾的點在哪邊。」APP可以清楚顯示,垃圾車的位置,或者是收運時間,讓民眾可以先準備好,不要再匆匆忙忙的,甚至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