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兩段式開車門害騎士彈飛 女警觸法

未兩段式開車門害騎士彈飛 女警觸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劉奕君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上下車開車門都要記得兩段式開車門,而且從兩年前開始,考駕照就把兩段式開車門的扣分比例提高,原因就是希望駕駛人有良好的習慣,但新北市汐止還是發生員警開車門沒有依照規定,導致騎士被撞飛,而這危險畫面也被拍了下來。警車停下來,員警下車直接打開車門,後方機車連人帶車直接被撞飛,騎士的頭重重的撞上電線桿,監視器畫面拉遠一點看,前方公車拋錨,警車到場,員警下車時沒有兩段式開門,卻是直接打開車門,讓路過的機車反應不及。

而類似意外,過去也常發生,黑色轎車駕駛開車門,後方機車撞上去,騎士倒地後還被後方其他車輛輾過,前方車輛也是車門直接往外一推,行進中的機車就突然被打開的車門撞飛。這些人只顧著自己,根本不管後方有沒有來車,不只民眾沒注意,就連執法員警也沒按照規定兩段式開車門,這都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罰到3600元。

教練游豐銘:「這幾年的考試從兩段式開車門沒有做這個動作,從2分扣2分一直到現在的扣32分,太多人沒有去做這個動作,導致說這車禍頻頻發生。」

如果直接打開車門,後方來車或行人根本無法注意就容易釀成意外,如果下車時可以多注意一下,教練游豐銘:「看後方有無來車行人,好確定沒有再開第二段下車。」

兩段式開車門,不只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其他的用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