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家暴.男友狠殺 少婦身世坎坷

華視新聞 王詩涵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周大翔 台中彰化南投報導  / 台中市

遭男友害死的29歲陳姓婦人,是彰化竹塘人,從小是養女,爺爺曾選過鄉代,陳姓婦人曾經有過一段婚姻,生下一男一女,不過丈夫會家暴,還被社會列為高風險家庭,兩人離婚後,婦人又跟婚前的男友同居,靠7千元補助養一對雙胞胎兒子,沒想到,逃離前一段家暴婚姻,卻命喪在新的一段感情中。

照片裡穿黑色背心比YA的就是遭男友害死的,29歲陳姓婦人,而照片最左邊,黑衣黑褲配拖鞋的就是她男友,這是今年中秋節,她們和朋友聚餐拍下的照片,婦人老家在彰化竹塘,她從小是養女,爺爺曾經選過鄉民代表,家族在地方上算小有聲望,親戚接獲噩耗,都很震驚。

婦人親戚:「那兩個小孩很可愛。」記者:「才兩歲而已喔?」婦人親戚:「對啊,去年才生的。」記者:「去年生的,有帶回來過嗎?」婦人親戚:「有啦,有帶回來給我們看過。」

婦人曾經有過一段婚姻,和前夫生了一男一女,前夫有家暴紀錄,被列為高風險家庭,之後離婚。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 林志忠:「106年也有通報目睹這個家暴的兒少的通報,這個往生的少婦,她是在107年跟前夫離婚,然後就搬到台中市去。」

離婚後婦人搬到台中,跟婚前的男友復合交往,跟一對雙胞胎同住,婦人沒有固定工作,靠未就業津貼每個月7千元養孩子,沒想到,結束了前一段有家暴的婚姻,卻命喪在新的戀情中。

專家提醒,單親婦女遇到困難,可以撥打1957衛福部福利諮詢專線,或是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家扶基金會、兒福聯盟基金會,以及社會局,都可以尋求幫忙,也許可以挽救一場悲劇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