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仔」野化訓練成功 黑熊媽媽感動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4月30日野放的南安小熊妹仔,這半年過得怎麼樣呢?黑熊媽媽黃美秀和保育團隊的追蹤,發現妹仔能夠自己找到安全的地方睡覺,顯示野化訓練很成功,8月30日,自動照相機更捕捉到妹仔跟其他黑熊追逐奔跑的身影,這一幕讓黑熊媽媽黃美秀忍不住哽咽,妹仔過得很好,台灣將會有一個美好的有熊國!

8月30日這一刻,野放的南安小熊妹仔對鏡頭呼了一口氣,讓大家鬆了好大一口氣!妹仔在今年4月30日,在花蓮卓溪鄉山區的野外棲地野放回到大山的家,黑熊媽媽黃美秀當媽的永遠放心不下,幫妹仔掛上了頸圈,追蹤定位和團隊用自動照相機紀錄,妹仔過的好嗎?

野放前兩個月是存活的關鍵,六月份發現妹仔的頸圈怎麼掉了,大夥急了上山去找可找到了,黑熊媽媽黃美秀表示,這樣一個近九十度的懸崖,在芒草叢基部過一個晚上也很溫暖,所以這隻小熊應該訓練的不錯,先前九個月野化訓練沒白費。

在8月30日這一天,自動照相機拍到了妹仔跟其他黑熊在森林裡奔跑,玩得很開心,這讓黑熊媽媽黃美秀忍不住哽咽說:「孩子真棒!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台灣將會有一個自由自在的有熊國,祝福妹仔!妹仔熊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