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準備入監 彰檢通知北檢暫緩執行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販賣假冒食品罪定讞,原本必須執刑5年9個月,今(15)日必須報到入監,但上午北檢突然收到通知,要求暫緩發監,理由竟然是因為之前已經執行的兩年刑期,沒有被扣掉,所以魏應充又從法院離開,必須等到定刑確定,將再度入監執行。

大批球迷舉牌喊話來送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魏應充,一下車就先跟一旁的教練團擁抱告別接著他雙手合十像媒體致意,快閃進入台北地檢署,準備發監執行,記者:「二度入獄還是會覺得是老天爺給你的考驗嗎?」

看不到味全龍正式開季,但教練團葉君璋、張泰山、黃煚隆及領隊吳德威全來送魏董,張泰山更感性發言,強調會等魏董回來。

味全龍教練 張泰山:「球隊裡面我們都是誠心的等他回來,這個球隊真的是需要他的。」但是才剛走進地檢署沒多久,竟然又突然走出來,突然接獲暫緩執行。

理由因違反食安法販賣假冒食品罪,7罪判刑確定得入獄5年9月,另外19罪可易科罰金,但先前執行的詐欺兩年刑期可以扣掉,但高院這邊還沒有"定刑",所以暫緩發監,彰化地檢署緊急以最速件通知暫緩。

彰化地檢署襄閱 葉建成:「那有部分的徒刑,已經執行後假釋出監,那依法本次已確定的判決部分,可以跟上開案件合併執行。」這是魏應充第二次入獄,但卻因為彰化地檢署跟高等法院,再發監前沒溝通好,還沒有定刑確定,魏應充得擇期再度報到入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