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香菇卡小腸釀腸阻塞 男子腹脹吐不停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許利森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天氣轉涼很多人在這時進補、燉雞湯來喝,高雄就有名男子喝了香菇雞湯後,覺得腹脹、嘔吐,就醫後竟發現他小腸裡卡了一朵香菇,導致腸阻塞,趕緊開刀將香菇取出,醫師提醒,香菇是較難消化食物,最好先切細或完整咀嚼後再吞下,以免消化不良併發腸壞死等急症。

熱騰騰的雞湯一口接著一口,實在好滿足,天冷喝熱湯是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不過享受美食的同時,可要注意每口都要細嚼慢嚥。高雄一名50歲男子,吃完香菇雞後,發現肚子怎麼脹脹的又不停嘔吐,嚇的他趕緊就醫。

結果竟然發現有一朵完整香菇就卡在他的小腸裡,造成腸阻塞,另外還有兩朵沒消化的菇也留在胃裡,醫師趕緊開刀取出,高雄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 洪肇謙:「他的腸子因為沾黏的地方產生一點狹窄,那因為他整顆香菇都吞下去了,導致整顆香菇就卡在狹窄的地方,造成他腸阻塞。」

怎麼只是進補卻變成住院開刀,醫師提醒,香菇雖然營養價值高,但纖維質多不好消化,料裡時最好切碎,進食的時候也要細嚼慢嚥,才不會想補身體,卻反倒傷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