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立冬大進補 民眾慎選補品沒負擔

明天立冬大進補 民眾慎選補品沒負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月8日就是24節氣的立冬,代表冬天的來臨,許多民眾會選擇進補!得小心補過頭,像是感冒,便祕,孕婦等都不適宜吃補,其他人吃補也不必非得薑母鴨,麻油雞卯起來吃,像是香菇雞湯,大蒜雞湯這種清淡涼補的食療,更適合現代人飲食,不會造成負擔!

麻油雞一定要,羊肉爐一定要,因為明兒個十一月八日立冬,是吃補的大日子!吃補冬,補嘴空,只聽這句老人言會吃虧在眼前,卯起來吃補,小心補到腰圍大於胸圍,健康卻事與願違,吃補不是每個人都吃得起,中醫師鄭鶴祝說:「妳懷孕了、血壓是高的、糖尿病體質的、你明明就在長痘痘、明明就感冒了,或是大便在出血,就不建議你吃補冬,多吃青菜水果,多喝水就好了」。

其他人想要立冬進補,涼補的八珍湯最好,當歸、川芎、芍藥、生地、人參、白朮、茯苓,再加上甘草、紅棗、枸杞,添個幾分甜,就是不過頭的補湯,不過食物就是最好的進補,中醫師鄭鶴祝說:「八珍湯不見得一定燉肉,可以燉蘿蔔或是換苦瓜,比較不會上火,或香菇雞湯、大蒜雞湯也OK」。

中醫師提醒大家,立冬吃甚麼好,只要把一個事給記好,切記、切記不要生冷不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