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工安意外 大小怪手墜落10米深

驚險工安意外 大小怪手墜落10米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鳳山一處工地發生怪手墜落的工安意外,一輛正在施工的怪手要將另一輛體積較小的怪手放到底層的結構架平台放置,疑似便宜行事,沒按照標準P作業程序就直接吊掛,載重不平衡,導致兩輛怪手一起摔落,有工人目擊拍下驚險的畫面,同時大喊趕快救人。

大喊趕快救人,再看一次,轟然巨響驚險一瞬間,正在吊掛的大怪手連同它前方的小怪手一起摔落深達10米的結構架內,目擊工人嚇壞了,因為這時怪手駕駛還在裡面,趕緊找來吊車,把兩輛怪手吊起來。

意外發生地點在高雄的鳳山區的一處工地,疑似是沒按照標準程序,載重不平衡,導致兩輛重機具都掉下去。

高雄市勞工局主祕皮忠謀:「錯誤的使用,也不當的使用了相關的施工器具還有設備,會裁罰3萬到30萬。」

幸好當時小怪手內沒人,大怪手的駕駛沒受傷但受到驚嚇,照規定推土機只能做挖土使用,不能用來吊掛,是否違反職安法的相關規定,勞工局調查後,不排除對施工單位開罰最高30萬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