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吃壽司噎到 救護員電話教路人CPR

婦吃壽司噎到 救護員電話教路人CPR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建邦 謝育炘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提醒您,享受美食時記得細嚼慢嚥。嘉義一名李姓婦人昨(24)日逛夜市吃壽司噎到昏倒,情況危急,家屬通報119救護,救護人員先透過電話指導民眾施救CPR,到場後發現這名婦人已失去呼吸心跳趕緊接手CPR並趕緊送醫,過程中雖失去呼吸心跳近30鐘,但到院後醫師順力夾出異物,現在已經幸運恢復生命跡象,住院治療中。

大口大口吃著壽司,可要細嚼慢嚥,注意別噎住了。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嘉義一名婦人吃壽司噎到昏倒,趕緊用電話先指導現場民眾進行CPR,救護車趕到現場時,婦人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救護員嘗試清除異物,卻卡的太深無法排出,趕緊接手CPR並貼上AED,情況危急,救護員一邊CPR一邊將婦人送上救護車,送到醫院搶救,雖然過程中失去生命跡象近30分鐘,但搶救後幸運救回一命。

嘉義市消防局湖內分隊隊員吳明學:「喉嚨裡面的異物啊用夾子夾出,醫師注射藥物,患者經過沒多久就甦醒。」

醫師提醒,民眾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一定要記得細嚼慢嚥,萬一不小心呼吸道梗塞,周邊的人也要記得趕緊打119、持續進行CPR,等到救護員趕到來接手,不要放棄也許就能救回一條寶貴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