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插大旗遮視線 警循車牌要開罰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選舉期間支持者的車隊常會懸掛旗幟,但下面這些旗幟是不是也做得太大了!有民眾騎機車經過苗栗通霄路段,被一組機車車隊擋住視線,因為他們機車後座有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旗幟,還有超大面國旗,範圍大到把紅綠燈擋住,後面駕駛幾乎看不到前方路況,警方說,旗幟太大已經違規,會根據車牌找車主開罰。

騎車到路口停紅燈,前方車隊的後座把手插了好幾面大旗子,視線全被擋住,紅綠燈根本看不見,更別說看清楚前方路況,民眾:「會避開這樣的車隊。」、民眾:「如果發生事故的話,這些人一定也是有帶相關的連帶責任。」

這組機車車隊插了一大堆超大面旗子,有好幾面國旗,還有車隊旗幟,上面寫貪食神龍車隊,其中穿著隊長背心的騎士,他在機車後把手上綁了長棍子,上面有國旗還有韓國瑜和許淑華的競選旗幟。

車隊插大旗在馬路上擋住其他用路人視線,警方檢視畫面,初步認為已經影響他人用路安全,苗栗縣警局交通組長 謝偉倫:「機車如果負載物品的話,高度的部分不能超過駕駛人肩部,那寬度的話,不能超過把手的外緣超過10公分。」

大旗子車隊被拍到的地點,在苗栗通霄來往的車流量大,經常有大車通過,車隊插大旗擋住後方視線,非常危險,警方會根據車牌找出車主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