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國道拋錨 拖吊上架突起火燒毀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國道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大貨車拋錨被拖吊時,突然不明原因起火,因為車上裝滿了嬰兒用品等易燃物,火勢很快就燒的非常猛烈,甚至還延燒到邊坡的雜草樹木,消防員到場立刻用泡沫和灑水滅火,幸好貨車駕駛當時是坐在拖吊車上,沒有受困,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17噸的大貨車,陷入火海,車上載滿的嬰兒用品等易燃物,助長火勢,甚至延燒到了邊坡的雜草樹木。消防員:「一台那個貨車被拖吊車拖著,突然起火啊,那個駕駛也坐在拖吊車上,沒有人員受困。」

消防隊確定沒有人在車內,趕緊灑水滅火,但是因為火勢實在太大,搶救了一個多小時,才把火撲滅。苗栗消防分隊員 葉典書:「那我們到現場後,馬上就是用我們91的泡沫車,馬上出了一線的乾溼的泡沫,還有另外一線就是水線,然後做邊坡草皮的防護,把這個火,大概在一個小時左右把它滅掉。」

意外發生在28日晚上9點,大貨車在國道一號西湖路段拋錨,沒想到禍不單行,被拖吊時又突然起火,不過幸好沒有人受傷,貨車整個被燒毀,鑑識人員初步判斷,應該是車輛故障,才會起火燃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