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躺輪胎伸展 「倒栽蔥」頸椎骨折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嘉義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不少長輩都喜歡到公園做一種躺輪胎運動,就是仰躺在輪胎上讓筋骨獲得伸展,然而,嘉義有位76歲的陳阿伯,就因為躺輪胎拉筋,卻整個"倒栽蔥"摔倒落地,頭部直接撞擊地面,造成頸椎多節脫位骨折,家屬認為,市府不該設置這樣的危險器具,因此提出國賠,目前跟市府還在調解,不過,物理治療師表示,躺輪胎其實真的暗藏危機。

仰躺輪胎上,不少長輩覺得,這樣可以伸展筋骨,可是76歲的陳阿伯,卻因此受傷了,受傷民眾陳阿伯表示,腳會酸,手還會麻。因為陳阿伯躺輪胎躺到倒頭栽,陳阿伯表示:「我這個腰會酸 我就想說別人都是這樣躺 我就跟著躺誰知道就這樣滑下去。」

頭部直接撞擊地面,頸椎多節脫位骨折,進行2次手術後才保住一命,躺輪胎其實真的暗藏危機,高雄大同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林士峰表示,它這個弧度已經超過我們的腰椎一般弧度了,容易造成腰椎過度去伸展,可能造成韌帶的拉傷或者是裡面腰椎血管的破裂,甚至脊椎滑脫,然後造成例如下半身癱瘓。

物理治療師建議,如果真的要躺輪胎伸展背部,最好要有人陪同,正確的方式,才能達到舒展的成效,也才不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