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耳拍臉 桃園托嬰中心保母疑虐童

捏耳拍臉 桃園托嬰中心保母疑虐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權原 梁宏志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家托嬰中心有位保母,常會動手捏小BABY的臉或耳朵,力道不小,在稚嫩的臉上留下痕跡。別的保母覺得不對勁,偷偷調監視器存下證據,現在家長在網路公布影片,而這家托嬰中心也被社會局查到,雇用不合格的保母,也超時托嬰,問題百出。

捏耳拍臉頰桃園托嬰中心保母疑虐兒,嬰兒躺在搖椅上保母用雙手捏著小BABY的耳朵,力道有些強勁捏完還連續拍了好幾下臉頰,讓嬰兒的頭不斷左右搖晃臉上也被留下痕跡。托嬰家長 (聲源):「小朋友的臉頰怎麼那麼紅,他就覺得很奇怪,然後他就偷偷的有去調監視器,發現很多次捏小孩還是拍小孩的動作這樣子。」

別的保母看不下去幫忙蒐證負責人也曾經發出警告。托嬰中心負責人 (聲源):「因為我那時候警告金老師,如果再被我抓到一次 ,妳就是要寫懲處單,要離開這個工作。」但狀況並未改善,另一段影片也看到她忙著幫嬰兒換褲子,但動作粗魯只用單手抱著沒有扶著小嬰兒的頭,放下去時還直接頭著地。

家長把這些證據放到網路上爆料,雙方對於到底有沒有動手打小孩沒有共識,出手的保母已經向負責人口頭請辭,不過整起事件已經引起警方注意,這間托嬰中心也被社會局抓到有其他缺失。桃園市社會局兒托科科長 鍾梅金 (聲源):「超過托育時間收托,以及聘用未經核備人員這樣的情勢狀況,我們也要求托嬰中心限期改善。」

托嬰中心辯稱是為了家長方便才延長時間收托,但違法已經是事實,要是真的有虐童依照兒少法,最高可開罰60萬元並要求業者停業一年,但再怎麼懲罰都難撫平小BABY心靈上的創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